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迟举办奥运会的提议

2020年03月24日21: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迟举办奥运会的提议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杨磊 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通过官网发文证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最晚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24日晚7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电话会议,围绕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提及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等问题,正式提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对此,巴赫主席100%同意。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倍晋三表示,日方提议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大约一年,以使运动员能在最佳状态下比赛,同时让观众更安心、更安全地观赛。

国际奥委会在文中称,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双方高层都认为,在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困境中,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另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随后将召开紧急执委会会议,讨论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事宜。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