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26日08: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泰来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泰来县因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近年来,泰来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改厕改灶和村容村貌整治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暨“四清一改”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公共空间和人居环境,彻底解决农村散乱破败问题,实现了村屯里外都干净、远近都整洁。

泰来县先后筹集资金2.1亿元,依托13处闪蒸矿化垃圾处理站,形成日处理52吨的垃圾处理能力,并使全县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100%、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80.48%、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98%以上,确保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清理等村庄清洁行动各项工作顺利落实,并于2019年分别承办了省、市两级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梁辰 记者姚建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