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3号线全速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14:5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原标题:地铁3号线全速推进复工复产

  医护人员正在为返哈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集样本。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日前,中交哈尔滨地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邀请黑龙江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黑龙江金域医学检验所等单位医护人员,进入在建地铁3号线二期太平桥站、靖宇公园站、北马路站、哈平路站,为该线路首批530名外地返程复工员工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目前,所有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卫生防疫的相关要求,这些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投入到地铁3号线二期的建设施工中。

  采集的样本被密封在冷藏袋中送检。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中交哈尔滨地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复工后,为做好各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返程员工上岗“零”感染,他们为每名施工人员都建立了“一人一册一清单”的健康台账,并陆续为返程外地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首批530人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结束后,他们接下来还将根据人员返程情况陆续开展检测工作,全面掌握每名外地返程员工的基本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了一道“安全锁”,全速推进复工复产。(记者 节永志)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