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邦农牧集团到拜泉县考察洽谈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27日12:26  
 

3月24日至26日,山东鲁邦农牧集团总裁韩召见一行到拜泉县考察洽谈农业、畜牧业等产业项目。期间,韩召见一行先后深入到拜泉县产业园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泉县委书记刘雁冬介绍了拜泉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对粮食加工、生猪肉牛、节能环保、污水处理、以及新兴产业等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

26日上午9点,拜泉县人民政府与山东鲁邦集团等4家企业项目洽谈会在该县政府会议室举行,拜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繁久,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荣军,拜泉县政府副县长宫洪江、副县长栾云栋出席洽谈会,并会见了山东企业家代表团。

会上,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荣军对山东企业家代表团到拜泉来考察洽谈项目表示诚挚欢迎,对拜泉县的经济发展优势、发展机遇、投资优惠政策及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详细介绍。荣军表示,此次山东企业家组团来拜泉考察,这在拜泉招商引资史上还是第一次,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一天。荣军指出,2015年以来,在新一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嘹亮号角声中,拜泉县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和明显进步,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群干群空前团结,投资环境明显改善,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县上下干劲十足。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质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设施,真诚希望与山东各位企业携手合作,拜泉将在优惠政策、财税就业和园区设施方面做好对接,尽全力提供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放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山东鲁邦农牧集团总裁韩召见、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负责人刘西华、靖江市康源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京聘分别就畜禽饲养、饲料加工、屠宰、肉品深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就土地规模种植、粮食加工项目;就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别对各自项目的必要性与前瞻性进行深度分析。

山东企业家代表团负责人纷纷表示,拜泉县是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资源富集、潜力巨大,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优势突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有良好的发展平台、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贴心服务、优厚的扶持政策,适宜发展新兴产业。接下来将进一步调研和考察,深度参与到拜泉县的创新驱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之中,使资本与资源高效对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双方就项目选址条件、配套设施、项目对接、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达成了投资合作初步意向。下一步,拜泉县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对接服务工作,全力配合支持好项目的推进和落地。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沟通、协调协同、共同努力,推动合作不断深化、细化,早日实现项目落地投产。

据了解,拜泉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并重,同步推进,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载体,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县已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4.62亿元;即将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1个。(王克俭)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