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住建局推出扶持政策 重点欠薪案件“挂牌督办”

2020年03月28日09:2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原标题:建筑企业招本地工超50%信用评价加分

  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建筑业就业产生的影响,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住建局推出鼓励建筑企业吸收本地本省用工等扶持政策,适时开辟“哈尔滨市建筑业农民工网上专场招聘会”等, 全力稳定就业大局。

  市住建局全面调查企业复工复产后岗位需求,搭建建筑业企业用工信息平台,引导企业和农民工通过手机APP、就业地图等,关注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了解就业需求和岗位需求。同时,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适时开辟“哈尔滨市建筑业农民工网上专场招聘会”,实现岗位用工“一企一策”精准对接。

  市住建局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及时申报并享受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吸收本地本省用工,积极引导农民工在我市、我省建筑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就地就近就业,对吸收我市、我省农民工就业人数超过企业用工总数50%的企业,在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中给予加分,并优先推荐企业资质晋升和增项。

  市住建局开展重点欠薪案件“挂牌督办”行动,各区、县(市)住建局加大对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制度,采取网络办、电话办和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等形式,通过挂网停标、信用降档等创新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张磊)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