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电力 共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生产服务纪实

2020年03月28日18:09  来源:供电小宣
 

2020年春节期间,病毒肆虐,举国抗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奋战在战“疫”前沿,为这场无声的战斗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图片查看精彩视频

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是基础。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电力供应。

制定科学方案,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全市防疫医疗机构等113家重要用户,公司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重点场所调度保供电方案》,并根据实际滚动更新方案,保障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加强特巡沟通,保障供电需求

公司安排充足力量,全面加强医院等重要客户设备特巡,主动与医疗机构联系沟通,协助客户处置供用电故障,及时提供用电安全服务。

加强特巡沟通,保障供电需求

疫情期间,公司落实“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有效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的要求,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抗击疫情,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共投入保电力量19707人次,保电车辆6689台次。对16座变电站开展一级保电,44座变电站开展二级保电,恢复重点变电站有人值守。

为防疫一线单位保电护航

公司利用负荷监测开展主动抢修,第一时间向各区、县的139支供电抢修队伍发出预警,确保抢修队伍随时具备应急处置能力。自除夕夜以来,共受理工单8579件。

快速整合运行,守护龙江“小汤山

针对哈尔滨建设“小汤山”医院工程,公司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保证供电线路“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并且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斗,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快速应对,齐心协力做好重要时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制定《加强应急抢修现场人员防疫十条措施》,首创在手机移动端进行全员安规考试,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防疫期间,29名调度员默默坚守在战“疫”孤岛,1383名保电人员凝聚战“疫”力量。截止目前,公司生产战线共捐款110000余元,一场爱心“接力跑”,让电力人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奔涌流淌。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