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出车率已超五成

2020年03月29日09:2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两家出租车公司出车率已超五成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市民出行增多,为了给市民提供差异化出行需求,出租车企业复工的驾驶员也在增多。28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两家大型出租汽车企业天鹅公司、飞达公司,目前他们的出车率已经超过五成,而在本月初,企业出车率仅在一成左右。

在安发街29号飞达实业出租车消毒点,的哥李师傅正在安装“隔离舱”,“这两天才开始出车,按照公司要求,先来消毒点消毒,把‘隔离舱’装上。”安装完“隔离舱”,李师傅还在副驾驶位置贴上了“疫情期间,副驾禁坐”的标志,并且在“隔离舱”面向乘客方向,粘贴了“司机小秘书”二维码,提醒乘客乘车时扫码进行出行信息记录。

消毒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在该消毒点,一天消毒车辆仅几十台,最近来消毒的车辆明显增多了。“现在一天能给上百台车进行消毒。”工作人员拿着装有消毒液的喷壶,对车辆前后排脚垫、座椅分别进行仔细消毒。

据飞达实业公司总经理介绍,2月末3月初时,因一些驾驶员家在外地无法返回哈市,且乘客数量非常低,当时出车率仅一成左右。目前,该公司820台车中,已有约57%的车辆恢复营运状态。记者从天鹅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有车辆892台,目前已有半数车辆恢复运营。随着一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打车的乘客逐渐增多。

天鹅公司及飞达公司均为新投入运营车辆安装了“隔离舱”,同时为保护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还为每一位驾驶员免费发放口罩。

随着复工复产,各火车站及商圈客流量逐渐增多。天鹅公司要求驾驶员在站前、商圈场站要规范运营,进入场站依次候客,保证良好的运营秩序。(记者 刘希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