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9名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3月30日电(杨雪楠)3月3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9名队员平安凯旋。

30日16时30分,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乘坐CZ5252航班抵达齐齐哈尔三家子机场。在停机坪上,飞机舱门开启,医疗队队员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走下舷梯。欢迎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家乡人民用最高规格的礼遇、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凯旋的英雄们。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车,由警车和骑警开道护航,前往集中休整点。

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二、三医院的1名领队和11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2月2日启程赴武汉支援,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整整战斗了58天,整建制管理武汉协和医院6楼西病区。截至3月28日,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12例,其中危重症27例,重症84例,治愈出院81例。由危重转为轻症移送到雷神山医院等继续接受治疗的患者8人,转科6人。无差错事故发生,广受患者好评。

图片由黑龙江省公安厅、齐齐哈尔医学院、齐齐哈尔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3月30日20:19
分享到: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