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区爱心助困协会:众志成城 保卫红岸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30日10:41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红岸大地上几乎家喻户晓,四年来,他们在无数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红岸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红岸百姓。这次富拉尔基区抗击疫情阻击战,他们又毅然决然投身其中,众志成城保卫红岸,他们就是富拉尔基区爱心助困协会。

富拉尔基区爱心助困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现有会员468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协会累计参与人员超过150人,提供车辆超过100台,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捐款捐物近六万元,募集投入资金近十万元,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

2月1日,会长李博星同会员傅丙飞早上五点就开着货车从富区前往哈尔滨,又在晚上九点多返回富区。往返近15小时的车程,风尘仆仆,终于采购回1000斤酒精,第二天一早又不顾劳累,将酒精送到环卫处、部分街道社区。2月3日,李会长再次同三名志愿者奔赴讷河拉哈采买酒精。他们带去了136个25公斤的空桶,四人完成了3.4吨酒精的灌装、装车,回来后又立即将酒精分发到了城管局、民政局、司法局、附属一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以及所有乡街、社区村屯。从2月1日到6日,共有29名志愿者参与到运输与发放酒精的工作中。

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全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爱心助困协会立刻投身到社区轮岗值勤中。他们号召70余人,陆续组织多个小分队,先后承担了北山、四工地、群力、八砖等13卡口以及友谊、宏城两个敬老院的执勤工作。参与值勤的会员每天平均站岗10个小时,累计执勤超过400小时。同时协会为每一位参战会员做好后勤保障,安排专人为一线值守人员送饭送水,以及暖贴、酒精等防护用品。

在疫情防控期间,恰逢3月5日学雷锋日。为纪念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协会响应血库告急献血的号召,积极组织“学习雷锋重实践,抗议献血做贡献”活动,从39名志愿者中筛选出25名符合献血条件人员分三批次参完成了献血任务。这些志愿者们不仅在日常的志愿者活动中积极参与,勇于奉献,也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献血助力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叶楠)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