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商务厅和黑龙江信保联合致信全省外贸企业:做好风险防护 共克外贸时难

2020年03月31日18: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31日电 近日,黑龙江省商务厅、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联合向全省外贸企业发出一封公开信,信中提醒广大龙江外贸企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随着境外各国政府的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将受到重创。境外客户取消订单、拖欠货款、拒收货物甚至破产、倒闭将成为常态。为此,商务厅与信保共同呼吁龙江外贸企业要提高风险意识,积极投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寒冬”到来之前为自己穿上“棉袄”。

为增强黑龙江省外贸行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把党和政府支持外贸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龙江外贸企业在迎战外贸危局时能“弹药充足”,黑龙江省商务厅与黑龙江信保在公开信中向企业作出八项承诺:一是对企业投保信用保险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二是实行24×7全天候响应企业投保需求;三是阶段性降低费率,平均不少于15%,小微企业不少于30%;四是成立专班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五是接到企业报损后24小时内专人接洽、快速理赔;六是建立“龙江商企通”等信息平台,及时预警、统一调度;七是每周四下午定时网上直播“外贸大讲堂”,现场答疑解惑;八是加大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承保力度,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政策性保险公司,也是全球业务规模最大、覆盖企业最多的官方出口信用支持机构。在以往关键时刻,中国信保都逆流而上,为我国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张喜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