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名勇士!黑龙江省八批援鄂医疗队全部回家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3月31日电(汪晓涛、赵丹、杨雪楠)“我们一个都不少地回来啦!”3月31日下午的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停机坪上,鲜花和国旗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激动的掌声和幸福的泪水“奏响”胜利的凯歌,共同欢迎黑龙江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们凯旋,至此,黑龙江省共派出的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554人全部平安返回。

 

3月31日16时许,三架满载着454名凯旋英雄的南航班机依次到达。“我们是第一批走的,最后一批回来的!”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肖蓉儿表示:“终于回家了,很激动,也很感谢这一次经历,很想念家人,好想抱抱家人们。”

 

“国家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准备承担起我的责任了!你准备好嫁给我了吗?”3月31日中午,在武汉天河机场,黑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东东通过视频向女友李月求婚。在一片“嫁给他”的欢呼声中,李月流下了幸福的泪水,用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飞机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后,黄东东说:“回家的感觉太好了,很舒服,喘气儿都舒服。”谈到飞机起飞前的求婚,黄东东说:“我们已经开始筹备婚礼了,我去武汉支援的这段时间,结婚的事儿都是女朋友在准备,我回来可以帮帮忙了。”

 

在全部医疗队员到达后,现场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医疗队员们登上大巴车,由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出动的44台警用摩托组成的骑警方队,以“箭型护卫”的最高规格护卫医疗队员前往集中点休整。

 

1月27日起,黑龙江省共派出八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市和孝感市,至3月31日,派出的1554名队员全部平安撤回。

 

在援鄂期间,黑龙江省八批医疗队累计管理确诊患者2033例,其中轻症1394例,重症480例,危重症159例,治愈出院1645例。支援武汉的六批医疗队累计管理确诊患者956例,其中轻症519例,重症348例,危重症89例,治愈出院702例。与重庆市共同驰援湖北孝感的黑龙江省两批医疗队共管理汉川、安陆、应城三地确诊患者1077例,治愈出院943例,转院115例,受援医院的治愈率由13.6%提升至95.3%。

 本组图片由赵丹、杨雪楠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3月31日18:56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