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加速度完成“百大项目”配套供电工程

来源:齐齐哈尔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4月03日12:22  
 

4月2日,在齐齐哈尔卧牛吐110千伏变电站主控室内,投运前的各项操作正在紧张进行。下午15点18分,随着调控中心工作人员下达最后一条指令,运维人员操作完毕,卧牛吐110千伏变电站成功送电。该变电站投运后,将为东方希望生猪养殖项目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梅里斯东方希望生猪养殖项目集重化工业、农业、养殖等为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也是2020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70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出栏生猪200万头,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为确保项目尽早投运,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把该项目纳入全年工作重点,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勘察、一线指挥,实时了解项目进展、直接参与方案谋划、全程跟踪督促检查。为加快项目建设,该公司配置大客户经理全程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服务纽带作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同时,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压缩审批流程,统筹设计施工,按照“质量最好、送电最快、投资最少”的原则确定供电方案,为项目投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由于仔猪培育完成,四月上旬必须进入厂区进行饲养,如果没有充足的电力保障企业将陷入巨大困境。面对疫情期间强大的施工压力和紧迫的时间底线,该公司建立了涉及政府、企业的“三方联动”协同机制,分片划定责任区,倒排工作计划。

“项目复工后,我们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对外来返岗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在隔离期对施工人员进行安规培训及考试。2月21日施工人员进入现场,25日恢复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圆满完成,并于今日投运送电。”该工程负责人说。

据悉,该工程共建设110千伏变电站1座、架设线路37.37千米,立塔54基、杆138基,工程投运不仅为东方希望生猪养殖项目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也进一步优化了该区域的电网结构。(崔轶楠)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