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景区

【查看原图】

阿木塔蒙古风情岛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胡吉吐莫镇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岛南北长约8公里,东西宽约1公里,总占地面积5000亩、水域面积10万亩。阿木塔湖、木德西纳湖和北湖将其环绕,人称“水上草原”,整个岛屿如一柄美玉如意,镶嵌在十万亩潋滟之中,是集旅游休闲、会议接待、影视拍摄、文艺演出、团队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风情景区。

阿木塔的草原属原生态草甸草原,是全县面积较大、原始面貌保持完整的草原之一,有“七彩草原”的美称。岛上属温带季风气候,无霜期158天,四季分明,常年空气质量A级,可以改善人体肺及心肌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睡眠,增强肌体抗病能力。春天的阿木塔,百鸟翔集,芳草萋萋;夏日的阿木塔,野花斑斓,松榆掩映;秋季的阿木塔,云淡天高,雁阵成行;冬天的阿木塔,银装素裹,天地齐色。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是人们的祈福养心圣地,现代世外桃源,快乐休闲驿站,私密交流空间。

阿木塔蒙古风情岛东距大庆市区50公里,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长春等城市环绕周边,恰处哈大齐旅游线中心地带。阿木塔距哈尔滨2.5小时车程、齐齐哈尔1.5小时车程、大庆主城区1小时车程,距长春3小时车程。景区北有哈齐高速城际铁路,东有大庆(萨尔图)机场,南有林肇公路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网,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来源: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景区

  2020年04月05日21:36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