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第一湾景区

【查看原图】

龙江第一湾之春

龙江第一湾景区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是中俄大界江——黑龙江流经此处自然形成的长约30多公里的“Ω”形大湾,山清水秀,环境清幽,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核心面积4.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2%,空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近年来,景区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修建登山基础配套设施。站在观景台上眺望,浑圆的岛屿在金色沙滩的环绕下,在清澈的江水环抱中,犹如一颗硕大的绿宝石镶嵌其中,高雅、华贵。

中国最北点坐落在景区内的乌苏里卡伦浅滩上,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地理坐标为东经123°15′30″,北纬53°33′42″,设有一块“中国最北点”的泰山石,作为中国最北地点标识。这里气候宜人,景色优美,岸上土壤肥沃,江内鱼类繁多,是祖国最北端的鱼米之乡。

景区内还保存有大兴安岭最北端仅存的一片黑桦林。林上枝叶繁茂、郁郁葱葱,林下芍药、百合、野玫瑰竞相开放。思索湖、“老徐头小屋”、“鄂伦春猎人之家”等人文及自然景观坐落于景区内,餐饮、住宿、娱乐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100余名游客就餐入住。

寻北寻美,探秘中国最北点、畅游龙江第一湾,不一样的感受,住在木屋里、漫步林荫下、玩在龙江边、游在思索湖,满足游客找北、找静、找自然的需求。

龙江第一湾之夏

龙江第一湾之秋

龙江第一湾之冬

中国最北点

卡伦小镇 思索湖

鸟瞰卡伦小镇

草原风情牧场

乌苏里江畔

来源:图强林业局旅游发展办公室

  2020年04月05日22:12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