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风景区

【查看原图】

镜泊湖吊水楼瀑布

镜泊湖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南部,距离牡丹江市区80公里。是远古时期历经多次火山喷发、熔岩流阻塞牡丹江古河道形成的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总规划面积1726平方公里,由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口地下森林地质景区和渤海古国上京龙泉府遗址组成。

镜泊湖是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景区湖岸曲折、岛湾错落、景色清秀、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6℃,是一处综合性旅游胜地,其中镜泊湖吊水楼瀑布是国内著名三大瀑布之一,是世界最大的熔岩气洞塌陷型瀑布,景致奇美,世界罕见。

由于镜泊湖景观资源种类丰富,因此一年四季都会展现出不同的迷人景致。春季满园苍翠、清新淡雅;夏季莺红柳绿、舒爽怡人;秋季五花满山、水净天蓝;冬季银装素裹、玉洁冰清。

镜泊湖水域辽阔,水质肥沃、水深寒凉,近80平方公里的自然水域蕴养了丰富的水产资源,盛产40余钟野生鱼类,尤以“三花五罗十八子”而远近闻名,“镜泊湖全鱼宴”也是到镜泊湖旅游必不可少的美食体验。

近年来镜泊湖景区通过不断加强5A级建设,持续深入扩展“镜泊湖”品牌影响力,已加速迈进了全国一流景区行列,旅游产业发展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镜泊湖吊水楼瀑布

镜泊湖出现三面飞瀑

百里长湖

百里长湖

晨雾半岛

俯瞰火山口

镜泊湖山庄码头

熔岩洞

雄狮岩洞

鸳鸯池

来源:镜泊湖旅游集团

  2020年04月05日22:27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