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养

2020年04月06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养

5日黑龙江省又有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养,回家与亲人团聚。

5日上午,我省援鄂医疗队省第二医院、省农垦总医院等109人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9时,亲人、同事们来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太阳岛花园酒店迎接英雄回家。省总工会为结束隔离的医疗队员组织了简短又热烈的欢送仪式。

5日上午,绥化市援鄂医疗队员首批72人解除医学隔离,开始返乡返岗。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绥化市于2月12日、19日、23日分三批次共派出92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23人、护士69人,紧急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湖北省。3月21日,驰援湖北汉川的第一批和第三批72名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前方救护任务后凯旋,他们分别在汉川医院前线奋战了37天和28天。

5日上午,与家人阔别50多天的大兴安岭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养,将重新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这些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地区人民二院、漠河市人民医院、塔河县人民医院、塔河县中医院、塔河县十八站医院。两个月前,为抗击新冠病毒,大兴安岭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无畏前行。(洪家兴 闫捍江 记者 郭俊峰 王玮 刘大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