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生态旅游区

【查看原图】

辽阔江天万里行。孙建新 摄

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乌裕尔河下游,占地面积21万公顷,是我国北方同纬度地区保留最完整、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扎龙湿地苇草肥美,鱼虾丰盛,尤以鹤的种类多、数量大,颇为世人瞩目,享有“鸟的天堂、鹤的家乡”之美誉。

位于保护区实验区内的扎龙生态旅游区始建于1981年,原始的湿地景观、丰富的水禽资源和贯穿始终的环境教育是扎龙景区独特的生态旅游内容,2001年被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这里既有鹤鸣九皋的悠远,又有丹鹤翱翔的震撼,无论在“夏花”“冬雪”的不同季节,还是“晨曦”“晚霞”的不同时段都能领略到湿地的广袤辽阔、幽静绮丽,欣赏到湿地仙子——丹顶鹤的飘逸优雅、超凡脱俗,感受到人、鸟、自然和谐共生的隽美画卷。

金色摇篮。陈寿安 摄

夏日湖畔。李雅琴 摄

快乐童年。潘嵩毅 摄

放歌。马颖 摄

冬日情怀。任凭 摄

致敬红日。沙玉春 摄

神鹤风采。

冬日恋曲。叶建民 摄

鹤舞。陈文华 摄

来源:扎龙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0年04月06日11:31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