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风景区

【查看原图】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北部,106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拥有200多万年来喷发的14座新老期火山、5个串珠状的火山堰塞湖和对人体具有极佳保健治疗作用的天然冷矿泉,被誉为“天然火山博物馆”“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世界三大冷泉之冠”。

多年来,五大连池被联合国授予“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绿色名录”三项世界级桂冠,并荣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矿泉水之乡、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著名火山之乡、中国国家自然遗产、中国矿泉城、中国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最具潜力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二十余项国家级荣誉。

目前,已开发十二大旅游观光区,有400余处地质奇观和旅游景点供游人观赏。每年,海内外的游客和疗养人员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尤其是俄罗斯游客对五大连池情有独钟,把五大连池作为来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来源: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委

  2020年04月06日19:53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