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为援鄂英雄营造舒心休整环境

2020年04月07日08: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为援鄂英雄营造舒心休整环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齐哈尔市先后有四批医疗队伍共219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千里援鄂。期间,齐齐哈尔市总工会从生活服务、应急帮助、心理关怀、情感支持等方面为队员及其家属提供保障,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给回家的援鄂医疗队员营造一个舒心的休整环境,市总工会从内到外,每一个安排都经过详细的考虑。如菜单的制定,就先后和保健医生进行多次沟通,即使知道队员们想要吃到烧烤等家乡的美食,但从身体考虑第一餐仍优先选择了“素”一些的食品;考虑队员们不能出屋运动量少,尽量避免不宜消化的食物。

同时,对待队员生活起居方面也做到细致入微,为每个人精心挑选购买了舒适的家居服,为方便队员在休整期间换洗衣物,每个房前增设晾衣架;一一对照队员名单,把休整期间过生日的名字记下,准备生日惊喜。送上“樊登读书”会员卡,帮助队员卸下疲惫,滋养心灵,以最好的状态回归家庭、回归工作、回归生活;建立4个微信群,派专人24小时入住酒店待命,及时了解队员的需要,帮助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各级工会共为219名医护人员家属送去暖心蔬菜5批1000余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40余万元,开展救助、购物、就医等个性化服务近千次。(宋家兴 记者姚建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