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首笔1000万元“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落地双鸭山友谊县

2020年04月08日17: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4月7日,邮储银行双鸭山友谊县支行为黑龙江金农人粮食有限公司顺利发放1000万元小企业贷款,这也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首笔“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成功落地。企业负责人表示,“政府、银行、担保机构共同努力,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的冲击和影响,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3月中旬即印发《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合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

4月1日,黑龙江省财政厅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联合举行了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参加签约仪式,加入金融支持和保驾护航中小企业队列,正式启动相关政策落地。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快速响应,积极对接“稳企稳岗”名单内企业,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稳企稳岗”政策落实,特别关注县及县以下区域中小企业需求,以充分发挥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普惠属性。

黑龙江金农人粮食有限公司是双鸭山友谊县运营了20年的米业加工型企业,疫情防控持续期较长,粮食流通需求增加,企业在增产过程中遇到了紧急的流动资金不足问题。邮储银行双鸭山友谊县支行按照政府“稳企稳岗”名单对接到企业需求,重点介绍“稳岗稳企”相关政策及条件,跟进流程,现场作业,与鑫正担保共同合作,完成“银政担”担保贷款落地,“新组合”快速破解企业“资金荒”。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与鑫正、农担、企信等多家担保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做好“稳企稳岗基金担保”相关政策落地的各项准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全面启动名单企业需求摸底、业务对接,调动全部资源,支持中小企业。该行累计投向中小企业的“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额度将超过5亿元。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