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之都·双鸭山

【查看原图】

翠卧青山。王芳 摄

双鸭山被誉为“绿色生态之城”,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面积86万公顷,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高,是避暑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双鸭山又是中国黑土湿地之都,保存有原生态的原始黑土湿地群,面积达到26.3万公顷。现已打造完成5个湿地旅游度假区,分别为雁窝岛湿地、千鸟湖湿地、七星河湿地、乌苏里江湿地和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河流纵横,滩水浩淼,鱼翔浅底,水鸟翻飞,展现了一幅鸟与自然和谐美好的画卷。

境内的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西邻佳木斯,地处安邦河下游。是东北三江典型草本沼泽湿地。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始建于2002年8月,是一处集湿地旅游、科研宣教、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旅游园区,也是集自然保护区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湿地型自然风景旅游区。2010年,被评为“黑龙江最值得去的100个地方”之一。

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

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

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

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

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双鸭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04月08日13:24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