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加快推动百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2020年04月09日16:39  
 

9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百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海涛指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稳投资工作是中央和我省对冲疫情影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促消费扩内需稳就业的关键举措。要牢牢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鼓励投资的重大机遇,实现百大项目建设新的突破。要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加快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谋划生成,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谋划,倒排时间、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建设梯次滚动推进工作机制。

李海涛强调,要落实落靠项目建设的要素条件保障,牢固树立项目全周期管理意识,建立健全统筹运行机制,保证同级部门“左右协同”和省市县“上下联动”。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完善项目会办机制,强化部门、市县协调配合,确保项目推进机制高效顺畅运行。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4月底前续建项目要全部复工,计划新开工项目80%开工。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彦)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