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查看原图】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红色文化,书写着光荣的历史;黑土文化,承载着东北的风情;冰雪文化,描绘了迷人的风景;北大荒文化、铁人文化,诠释了青春、汗水与火热的激情!

中西方文化在这里完美交融,边境特有的多民族文化在这里共生共荣。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独具魅力的特色人文,铸就了黑龙江“雄鸡之冠”的美名。

承载使命,应运而生

承载着龙江旅游资源资产集聚、资本放大、品质提升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肩负着旅游强省、旅游富民的战略使命,2019年1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应运而生!

旅投集团现有14户企业,以旅游为主业,以资本为纽带,以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向旅游产业聚集,以市场主体带动资产大融合、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

战略明确,步步为营

黑龙江旅投集团确立了未来发展“11368”战略:围绕“旅游强省”这一使命,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这一品牌,聚焦“产业融合、品质提升、赋能投资”3个重点,推动“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升级”等6项举措,做强“旅游金融、综合开发、旅行服务等8大业务板块,明确了“三步走”的阶段性战略发展目标。

扬长补短,精准发力

黑龙江旅投集团坚持发挥优势、占领高地,针对全省旅游产业强弱项、补短板。

与厦门欣欣旅游公司合资成立了由集团控股的“黑龙江文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智慧化+交易+供应链金融”市场化运营平台“趣龙江”现已全面上线,“趣龙江”将打造为黑龙江旅游的线上“总入口”,提供产业融资服务,通过网上大众点评倒逼旅游服务和市场秩序提升,实现全省旅游“一张网”。

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推进旅游人才梯队建设。

与各地市展开深入合作洽谈,统筹谋划全省旅游产业的融合式、差异化发展路径。

陆续签署省内地标性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意向性协议;加入“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助力龙江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借助央企强大的资金和产业发展实力,推进渠道合作;与18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拓宽了融资发展渠道。

牵头设立“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合资建立“黑龙江文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地市政府和涉旅企业提供规划、策划、发布旅游绿皮书等旅游全产业链综合性解决方案。

推进公路、铁路、航空旅游交通业态的市场化模式,全方位、立体式满足“快旅慢游”行业需求,打通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五桨助力,扬帆远航

创新商业模式,推进平台化转向,加快全产业链布局,旅投集团从五大方面着手发力。

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在“谋”字上下功夫。正确处理企业利益和产业利益、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实现地方政府需求和集团战略发展的同频共振。

抢占市场制高点,在“拓”字上补差距。在产业布局、项目投资上深耕细作,拓宽旅投集团发展路径,探索全域旅游运营新模式。

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在“强”字上做文章。培育6个龙江旅游品牌体系,建设旅游形象品牌IP矩阵;启动建立全省旅游资源数据库,释放“旅游+”综合产业效能。

将改革推向纵深,在“实”字上见成效。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市场+改革+法律”的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职工感受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方向”上不跑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旅投集团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快速成长、发展、进步。

黑龙江旅投集团将忠诚践行旅游强省、旅游富民的战略使命,以创造价值、感动客户、关爱员工为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省级产业投资集团的龙头作用。

雄鸡之冠,大美龙江,天鹅之姿,展翅翱翔。将龙江四季之美融合,闪耀于世界;将龙江文化之魂凝聚,屹立于东方!

为推动黑龙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砥砺前行!展大美龙江风采,铸旅游产业旗舰!

来源: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09日10:54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