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援助牡丹江医疗队出征

2020年04月13日17: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杨雪楠)4月13日,按照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哈尔滨医科大学从四所附属医院中选派70名医护人员支援牡丹江,并分成两批出发前往支援。此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鄂的456名医护人员刚刚归来,还在隔离期,哈尔滨医科大学再次紧急从附属医院抽调精英赶赴牡丹江。

4月13日,哈医大附属医院首批22名来自感染、呼吸、重症科室的护士前往牡丹江康安医院支援,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支援武汉时我也积极报了名,但当时因为医院工作调配的原因,没能去武汉支援,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遗憾。”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丽群,得知即将前往牡丹江支援后,与援鄂的同事进行了沟通交流。“收获很大,觉得心里更有底了。”

哈医大党委书记张斌在欢送仪式上表示,哈医大作为龙江医药卫生事业的排头兵,驰援绥芬河、牡丹江责无旁贷。张斌表示,学校也将建立临时的党总支和党支部,并将作为坚强的后盾,全力为医疗队员们提供服务与支持,解决后顾之忧。期待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据悉,4月14日,哈医大还将从各附属医院抽调48名医护人员赶赴牡丹江支援。

图片由杨雪楠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