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督导组检查百余所学校复学疫情防控情况

2020年04月13日0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督导组检查百余所学校复学疫情防控情况

连日来,哈尔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联合成立了由哈尔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哈市百余所学校(幼儿园)复学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通过实地现场督查、电话督询、视频微推等方式,重点对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复学后的运行情况、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准备情况、小学和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还督导检查了学校安全“三防”建设、校舍消防安全、学校食堂宿舍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及校园周边治安与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综合整治情况。

督查组每到一校,都按照学校管控、教师、学生三个“一日流程”,对学校、教师一日安排和学生上学途中、入校、测温、上课、活动、午餐、放学等各个环节询问、推演,对学校的开学准备、物资储备、错峰到校、小班教学、错时就餐和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校门口警务室、临时隔离室、教室、物资储备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对学生用餐、住宿分流、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关键性环节及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现场分析预判、悉心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要求立行立改。(记者刘莉)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