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2020年04月14日11: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邹慧)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榆树屯镇红胜村村委会原主任刘冬生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2009年至2012年,为获得更多征地补偿款,刘冬生(非中共党员)利用担任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违规对其与红胜村签订的林地承包合同期限和权益等部分内容进行更改。2013年至2018年,先后有3个工程项目征占了刘冬生承包的部分林地,刘冬生以更改后的合同为依据,涉嫌骗取补偿款共计253万元。2019年12月,刘冬生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依安县富饶乡兴温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陶清龙侵占村级财物问题。2019年5月5日,陶清龙向依安县人民法院起诉,称其2013年至2016年任职期间向张某等人借款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其本人已经替兴温村偿还部分本息70.8万元。陶清龙另诉代还了2014年兴温村向信用社贷款6.5万元。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陶清龙诉讼的77.3万元中有35万元涉嫌虚构事实,意图侵占村级财物。2019年12月,陶清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讷河市龙河镇勤俭村村委会原主任翟封挪用、侵占土地承包费问题。2015年3月,翟封私自挪用村委会受村民委托统一流转的土地承包费503.5万元,用于偿还个人贷款,到2015年10月才将流转的土地承包费归还发放到村民手中。2015年至2018年,翟封采取用机耕费抵顶或暂借的方式,涉嫌侵占村机动地和农户土地流转资金61.6万元,用于个人日常消费。2019年11月,翟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杜尔门沁达斡尔族乡洪河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沃春林套取惠农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8年,沃春林利用其担任村支书、村主任的职务便利,将其长子沃某承包的不符合国家粮食补贴发放范围的土地纳入发放范围,共套取补贴4万余元,并将其中的1.34万元据为己有。2019年8月,沃春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依法追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