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区企业新增口罩生产线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14日12:16  
 

自齐齐哈尔市经济工作会议后,龙沙区主动出击,发动辖区内企业调整产业布局、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鼓励具备条件的或有生产意向的企业抓紧建设口罩生产线,鹏力科技、华工机床等企业率先上新口罩生产线。4月11日上午,鹏力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将第一批生产的口罩捐献给龙沙区近百名环卫工人,口罩捐赠仪式在龙沙区政府门前举行,龙沙区政府副区长郭永权、鹏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同巨,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工信科技局、以及区红十字会、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仪式,鹏力科技有限公司向区环卫中心捐赠5箱共计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由工作人员现场分发给环卫工人代表。环卫工人们纷纷摘下旧口罩,戴上崭新的医用口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支持,为我们解决了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鹏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食品保供企业,在疫情期间瞄准市场,扩容增项,转产转型,提高产能。为满足市场供应需求,扩大企业规模,积极新增口罩生产线,目前企业已引进6台口罩生产设备,产能达到日生产35万只口罩,在保生产、保复工的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极大地缓解了市面口罩紧缺的问题。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的同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周铁彬 白子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