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云招聘”打通就业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15日10:17  
 

“这次‘云招聘’为我们拓宽了招聘渠道。指尖选岗、线上互动,企业和应聘人员不用见面就可以达成用工意向,这大大减少了招聘成本,也减少了疫情期间人流密集求职的风险。”甘南县洽洽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鹏程赞不绝口。

苏鹏程说的“云招聘”是4月10日在甘南县举办的“2020年百日千万行动甘南云聘会”。为应对疫情冲击,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劳动者解决就业难题,在甘南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甘南县人社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中国联通甘南分公司、邮政集团甘南分公司等举办了这场招聘会,为农民工、大学生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职招聘服务。

和传统招聘会不同,这次“云聘会”现场没有人流密集,而是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代表变身网络主播,轮流上台与主持人一起进行线上直播,介绍企业规模、文化以及用工岗位、待遇等内容,并且通过网络同求职者进行交流,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这让招聘和应聘都方便了不少。

辽宁昊明禽业有限公司人事部招聘经理刘政洲说:“受疫情影响,目前我们在线下招聘比较难,‘云招聘’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求职者通过手机或是一些其他终端,就可以直接跟企业进行对话,相信求职者也比较认可这种方式。”

据介绍,这次云聘会共有2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近1800个就业岗位。云聘会同步在抖音、微赞、今日头条、一直播、微博五家平台进行直播,历时2个半小时,累计点击量达到30000余次,实时在线2800余人,咨询信息500余条,目前已收到210份求职登记信息。

甘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越强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建立一个‘线上+线下’,‘县内+县外’的立体招聘体系,切实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类群体就业需求。同时对网络上的用工信息进行不断的补充和更新,并积极推动‘云招聘’做好‘落地功’,切实为稳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文浩)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