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献爱心 携手同行战“疫”情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16日14:13  
 

4月15日上午,位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新立街新立加油站一片欢声笑语。此刻,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享誉鹤城的爱心人士新立加油站总经理、新立众城爱心协会会长贾其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2000余名爱心志愿者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生活用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今年年初,当疫情出现时,市长跑爱心协会广大会员纷纷参与爱心捐款和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会员们舍小家顾大家,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守护小区大门,巡查、疫情调查,为楼道消毒,帮助贫困群体买粮买菜,清理环境卫生等,近2000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来自山东省的外乡人贾其元更是位名副其实的爱心人士。在多年经营新立加油站等企业时,依靠诚信友善的经营理念,使企业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走上了健康稳定的发展之路。从二十岁左右开始创业至今的三十年的历程中,贾其元为人善良,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行业内口碑尚佳。随后,他又和往日一样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尽匹夫之责,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贾其元做的第一件事,个人捐款两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他又发动自己倡导成立的新立众城爱心协会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万元。而后贾其元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2020年2月份,他经过广泛的调查,了解到当时疫情防控一线最紧缺的是医用口罩,于是贾其元就四处求购,购买了近47万元的口罩,发放到市、区、企业、街道、社区等30多个单位,解决了这些单位的燃眉之急。而后贾其元又考虑到一些学校学生也急缺口罩,他又出资4万元购买口罩,为永安小学、龙沙小学4000多名师生每人发了10支口罩。此举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同样的爱心行动,使市长跑爱心协会与新立加油站相识相知,携手前行在奉献爱心的大道上,而市长跑爱心协会二十九年的爱心奉献,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的忘我精神,令贾其元十分感动。他思来想去决定拿出了3万元的生活用品捐给2000名爱心勇士,于是才有了开篇的那一幕。

谈及此次爱心捐赠,贾其元深有感触地说:“我来到齐齐哈尔很看重公益事业,特别是市长跑爱心协会组织开展的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已长达二十九年之久,令我羡慕不已,才促使我为爱心志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新立众城爱心协会与市长跑爱心协会已达成共识,今后将联手组织公益活动,为我的第二故乡明天更美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