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宏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4月17日15:27  
 

4月16日,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大光、魏军、张振伟、张云凯、张春姣、孙波、辛敏超、徐培友、周彬、王长泰、姜涛、田守明、付军、贺大伟、赵生出席会议。郑国志主持会议。

宋宏伟指出,我市正在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艰难地走出来,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工作者、政法干警、武警官兵、预备役战士,特别是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大战、大考中经历风雨、磨炼意志、攻坚克难。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下,在市委的周密部署和市政府的组织推动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这其中饱含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凝结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的心血汗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提振晋位争先、思变图强的精气神,巩固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继续在前行的路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宏伟指出,新一届市委组建以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讲大局、讲政治、讲纪律,作风扎实、行动有力、成效显著,查办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做出的贡献值得肯定。我代表市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深化管党治党、抓实抓细纪检监察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用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

宋宏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管党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党风政风向善向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遍增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宋宏伟强调,要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监督效能,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细“四种形态”落实,抓好各类监督合力凝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政治生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过硬队伍,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组织程序,强化培养历练。要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纯洁政治本色,对照初心使命讲担当,恪守为民宗旨讲担当,全面深化改革讲担当,围绕中心大局讲担当。

宋宏伟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的“保护伞”。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在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上下功夫。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不断提升巡察效果。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惩治重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郑国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宋宏伟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好头、履好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肩负起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细化举措,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反腐败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各部委和市政府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市委六号楼会议室和各县区设分会场。

当日下午,郑国志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推进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记者 张冰 宋瑞红)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