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百大项目及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达63.6亿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19日0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营造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克山县于2020年4月18日上午10点举行了克山县2020年百大项目暨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晓锋,齐齐哈尔市经合局等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克山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县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克山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中发控股综合集团黑龙江琴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推动大项目快速落地,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设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主会场;同时设有5个分会场,分别是牧原生猪养殖加工分会场、琴洋马铃薯淀粉胶囊产业园分会场、百正物流园分会场、隆宴商贸综合体(婚庆产业园)项目分会场、润力食品包装项目分现场。

集中开工仪式由克山县政府副县长王卓民主持,克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韩大勇致辞,齐齐哈尔市领导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晓锋讲话,各项目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报告了项目准备情况并申请开工。

随着县委书记刘国文宣布“克山县2020年百大项目暨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克山县今年产业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额63.6亿元,年计划投资22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2个,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由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全粉生产线、气调库和农业喷灌设施,打造马铃薯原料基地及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值逾百亿元,可带动农户上万户实现致富,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利税2亿元以上。牧原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5亿元,建设大型规模养殖场16个以及配套饲料厂、公猪站、无害化处理设施、环保设施等,开工启动后,预计7月首批生猪入栏;市重点产业项目4个,分别是投资5亿元的中发马铃薯淀粉胶囊项目、投资1.5亿元的润力食品包装项目、投资1.1亿元的百正物流园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隆宴商贸综合体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涵盖了马铃薯、现代畜牧、仓储物流、商贸服务、食品包装等多个产业,项目开工数量、质量和投资额均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克山县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整体推进,县委、县政府“开春即开工”的庄严承诺如期兑现,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克山县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在集中开工仪式之前,应项目单位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发控股综合集团黑龙江琴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发控股综合集团黑龙江琴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各拿出12万元现金,捐赠给克山县克山县援助湖北应城医疗队员,表达了招商企业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

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振华表示:克山独一无二的马铃薯产业发展氛围,县委、县政府带领职能部门为企业创造的优良营商环境、12位援鄂战士代表的古道热肠、真诚善良、英勇无畏的克山精神吸引了云鹰的落地。云鹰农业将在克山组建专业团队,与中发集团等兄弟马铃薯加工企业一道,共同建设克山马铃薯产业乐园,实现克山“产业得发展、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美好愿景。

年初以来,克山县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探索实施网上签约模式,以“见屏如见面”的方式,推动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牧原生猪养殖加工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克山速度。 (刘佳 刘奕涵)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