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牡丹江指导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0日07: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提升救治能力优化救治方案

  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牡丹江市指导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19日下午,工作组组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医疗救治专题会议,随后带领工作组成员检查指导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丹江假日酒店工作。张安顺强调,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加快提升检测能力,优化医疗救治流程和方案,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治愈率,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张安顺到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检查指导。记者 蒋国红 摄

  在医疗救治专题会议上,听取了医疗救治组工作汇报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就专家提出的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强化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培训、设立院感专职人员和监督员等方面建议,张安顺指出,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救治方案和流程,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要积极应对常态化的防控形势,不断完善、改进疫情防控方案,将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院感防控,最大限度保护医护人员健康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国家卫健委支援绥芬河工作组组长张宗久出席会议并强调,不论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都需要强大的检测能力支持,牡丹江市要不等不靠,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

张安顺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丹江假日酒店检查指导。记者 蒋国红 摄

  会后,张安顺和张宗久及国家、省市专家一同到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检查指导。他们详细了解医院改造情况及医疗救治流程,查看医生更衣清洁区、患者污染区及重症病房,要求医护人员注意防护,做好全方位准备。随后,张安顺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丹江假日酒店,详细询问转运隔离、封闭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隔离点工作人员严密流程,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另悉,18日下午,张安顺还在牡丹江市召开流调研判专题会议,与国家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单位的专家一起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他要求充分听取专家建议,科学及时形成流调报告。按照流行病管理规定,做到排查到位、隔离到位、观察到位、管控到位,抢前抓早,坚决控制住输入疫情。(记者孙昊)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