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均为医院内感染

2020年04月22日0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杨雪楠)2020年4月21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其中:有4例是确诊病例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住院患者、有3例为同期间住院患者陪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1例),为陈某君(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患者(21日新增确诊病例)陪护。据了解,7例新增省内确诊病例都是已纳入集中医学观察的密接者。

截至4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0例,现有确诊病例54例(哈尔滨52例、牡丹江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大庆),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0例(哈尔滨23例、牡丹江5例、绥化2例)。当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1052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08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539人,尚有15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中国籍,福建省,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治愈出院病例2例。截至4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4例,其中:黑龙江省119例,其他省份265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7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2例;累计境外治愈出院病例7例。追踪到境外密切接触者20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86人,尚有20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21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1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9例,其中:黑龙江省13例,其他省份16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轨迹

翁某,男,45岁,中国籍,常住地: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

4月3日,乘坐SU1700航班,由俄罗斯莫斯科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4月4日,乘大巴到达绥芬河口岸联检大厅,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4月9日,经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4月17日,经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4月18日,该患已解除隔离,但自觉身体不适,由救护车转运至牡丹江市康安医院体检,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4月21日,经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牡丹江市康安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该患所有同乘回国人员均按照有关规定集中隔离观察。无中国境内密切接触者。

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轨迹

确诊病例1:

刘某,男,61岁,退休职工。常住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西林吉镇五区气象楼。系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的同一病区患者。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7日14时-8日5时,因胸痛从漠河乘K7040次列车(6车11号上铺)到哈尔滨就医。

4月8日8时,到哈医大一院就诊并住院。

4月9日,住院未外出。

4月10日-12日,住院治疗。期间,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转至13楼2号病房。

4月13日,转至12楼2号隔离病房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2:

葛某,男,82岁,退休职工。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方正林业局星火林场1组。系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的同一病区患者。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8日,因肺积水,凌晨1时从方正林业局乘私家车出发,6时到哈医大一院就诊,10时在喜家德水饺(医大二院店)用餐,19时住院治疗。

4月9日,住院治疗。

4月10日13时,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转至13楼病房。

4月11日,隔离观察,未出病房。

4月12日,转至12楼9-1号病房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3:

王某,男,44岁,个体。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福地家园小区。系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的同一病区患者。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1日-9日,在哈医大一院住院。

4月10日-12日,住院治疗。期间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转至13楼6病房。

4月13日,转至12楼6病房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4:

李某,女,55岁,教师。常住址: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雷炎大街104号工商局家属楼。系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的同一病区患者。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27日-4月9日,因哮喘在哈医大一院住院。

4月10日-12日,住院治疗。期间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转至13楼病房。

4月13日,转至12楼病房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5:

刘某,男,57岁,教师。常住址: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雷炎大街104号工商局家属楼。系病例四李某的丈夫。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27日,陪同妻子到哈医大一院就诊。

3月28日-4月9日,在哈医大一院陪护妻子。期间,4月6日-9日每天6时到丰盛粥铺买早餐,4月6日和8日到天赢生鲜超市(辽阳店)购物,7日到大众平安医药(邮政店)买药,9日到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超市(东泰金谷店)购物。

4月10日-12日,在医院陪护妻子。期间,因妻子所在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转至13楼病房。

4月13日,转至12楼病房隔离观察。

确诊病例6:

刘某,男,61岁,退休职工。常住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雁镇和平街。系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的同一病区患者陪护。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5日21时,与妻子、女儿、女婿一家4口人,从海拉尔乘K928次列车(11车厢55号)到哈尔滨。

4月6日7时,陪同妻子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出租车到哈医大一院就诊住院。中午在医院附近潘记家常菜用餐,14时到盈美旅馆休息,晚上到杀猪菜石锅坛肉馆、御梁坊购买食物后返回盈美旅馆住宿。

4月7日,在医院陪护妻子,中午到麻辣面小笼包用餐,16时回到盈美旅馆住宿。

4月8日,在医院陪护妻子,16时在杀猪菜石锅坛肉馆购买食物后返回盈美旅馆住宿。

4月9日,在医院陪护妻子,20时到盈美旅馆住宿。

4月10日,在医院陪护妻子,18时到以乐旅店(邮政街16号)住宿。

4月11日8时,在麻辣面小笼包用餐后打包送至医院门口,在医院附近散步十分钟回以乐旅店休息。中午在医院附近店铺用餐后打包送至医院门口,在医院附近散步十分钟回以乐旅店休息。晚上在杀猪菜石锅坛肉馆用餐,打包送到医院门口后回以乐旅店住宿。

4月12日8时,在麻辣面小笼包用餐后打包送至医院门口,在医院附近散步十分钟回以乐旅店休息。中午在杀猪菜石锅坛肉馆用餐,打包送到医院门口后转住到盈美旅馆休息。晚上在盈美旅馆旁的超市购物后返回旅馆住宿。

4月13日早上,在盈美旅馆旁的超市购物后返回旅馆。

4月14日,在盈美旅馆未外出。

4月15日,至哈医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被隔离观察。

4月21日,由120急救车转至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7:

李某,女,69岁,退休职工。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固街46号。系4月15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2日-4日,居家未外出。

4月5日9时,陪同丈夫乘120急救车到哈医大一院就诊住院。

4月6日-10日,在哈医大一院护理丈夫。

4月11日18时,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与丈夫转至12楼30号病房隔离。

4月12日23时,与丈夫转至发热门诊3楼6病房隔离观察。

4月13日-15日,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

4月16日,由120急救车转至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轨迹

葛某,女,47岁,自由职业。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方正林业局星火林场1组。系确诊病例二葛某的女儿。4月21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4月8日1时,陪同父亲从方正林业局乘私家车出发,6时到哈医大一院就诊,10时在喜家德水饺(医大二院店)用餐,14时在哈医大一院一楼大厅等候区等待取片,之后在医院陪护。

4月9日,在医院陪护父亲。11时到医院附近金记快餐厅(铁岭街94-2号)买午餐,17时到医院附近百货超市购物。

4月10日13时,因同病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出现,与父亲转至13楼病房。

4月11日,隔离观察,未出病房。

4月12日,与父亲转至12楼9-1号病房隔离观察。

更正信息

经核对确认,现对4月19日发布的1例确诊患者活动轨迹信息进行更正:

燕某(4月19日公布轨迹中的确诊病例5),4月16日9时,乘私家车先后到国药店、兴兰综合市场等地买药购物。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