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哈尔滨迎来春雪 市区最高气温2.6℃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焦洋)这个春天,哈尔滨“一场春雨一场寒”,连日低温让待放的春蕾饱受了风霜考验。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4月19日下午至22日白天,哈尔滨市出现了一次明显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截至4月22日15时,过程降水量7个国家级气象站为10~17毫米,其他为4~9毫米,降水相态为雨转雨夹雪或雪;同时伴有4~6级偏南转西北风。最高气温降幅达16~19℃,哈尔滨市区4月21日最高气温为2.5℃,4月22日截至15时最高气温为2.6℃;全市各区、县(市)21日和22日最高气温分别创4月下旬历史极低值。

哈尔滨市气象台4月22日16时1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雨雪降温天气和冻融交替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哈尔滨主城区及其它区、县(市)部分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同时风力较大。

预计4月22日夜间,哈尔滨开始转为多云或晴好天气。23日气温持续较低,最高气温为7~9℃,最低气温为-7~-1℃;4月24日开始气温有所回升。

图片由曹凤艳、刘兴华、王波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8:31
分享到: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