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公安:“四个强化”推进防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2日10:17  
 

近日,因哈尔滨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和医院内交叉感染,建华公安分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条线,从严管控输入风险,有效消除反弹苗头两个方向,确保“五一”小长假安全平稳度过。

严格组织动员部署,强化思想认识。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奋战,建华区各项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由于国外疫情形势的加重,外防输入成为了现阶段防疫的重中之重。省、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建华公安分局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持续严密各项举措落地,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力度,提升防控工作质效;与此同时,发扬建华公安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保证队伍有效战斗力,合理调配警力资源,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疫举措落地有声,切实取得成效,保障人民生产生活良好有序,维护群众健康安全。

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强化街面巡逻。随着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建华公安分局严格“外防输入”,并将其纳入基础工作管理。各社区民警上门登记信息,问需居家隔离人员需求,在执行政府公告规定的同时,融入人文关怀,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着重加大街面的巡逻力度,调整巡逻路线,延长巡逻时间,提高巡逻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巡逻过程中,持续加强对各营业商服网点的检查,敦促商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确保顾客平安健康。

严格执行卡点管理,强化防疫宣传。建华公安分局对防疫卡点的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对外来车辆、人员一律按照要求进行检测,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把好城市的入口关。各执勤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带队上岗执勤,24小时无间断查控进城车辆及人员,严防输入风险。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工作宣传,针对已经营业的场所开展经常性检查,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出现;在群众中开展防疫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做好个人防护;开通网上举报通道,发动群众力量,对不按规定隔离、瞒报情况等行为一经查实,严厉打击,切实消除潜在风险。

严格执行督导检查,强化媒体曝光。随着各行业复产复工,人员流动性的加大,与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相比,现阶段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建华公安分局针对不同行业采取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尤其针对已经复课的学校更是严把防控关口,严防疫情发生,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逐一深入复课学校再度梳理师生防疫流程,确保校园安全。在严格落实各项督导检查工作的同时,建华公安对拒不执行防疫期间政府发布的相关公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将其中的反面典型及时予以曝光,引起全社会的警惕,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形成全民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王志 刘志雁)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