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瑞廷小学:疫情下的爱国教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3日12:42  
 

当疫情出现伊始,有一群“最美逆行者”毅然选择了与我们相反的方向。他们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并肩作战,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4月18日学校德育部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疫情下的爱国教育——瑞廷小学爱国主题教育网络班会活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宣传视频。师生共同学习相关知识,你我共知晓。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通过学习谈谈有哪些收获。他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尤其是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决胜时刻,积极宣传正能量,向战斗在一线的战疫逆行者学习。

班会后,同学绘制了关于国家安全宣传的手抄报,同学们在班会后自发写了感悟。希望更多的人知晓有关国家精神知识。

通过开展疫情下的爱国教育活动,使学生知道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白衣天使和战“疫”英雄为我们换来的,疫情还未结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和人民。(梅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