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召开黑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0年03月22日10:50  
 
原标题: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召开黑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3月21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在哈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龙江森工集团、龙煤集团、建投集团、交投集团、产投集团、农投集团、旅投集团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参加会议。

  翁杰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推动下,省属国有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最大的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总体上保持了发展的势头。他强调,下一步,一是要深入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后,抓住国家和省级层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尽可能弥补疫情损失。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在增量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深化改革方面下功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过程当中,国有企业的改革至关重要,包括中央企业中,这两年好的比较明显的企业也都是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方面比较突出的,比如一重。面对困难,除了配置资源以外,要通过纳入国家和省里的重大战略、通过深化改革,把自身的优势体现出来。三是希望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能够从整体上克服困难,把今年的综合经济指标完成好。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