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集团围绕“三层面”扎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网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0年04月24日14:01  
 
原标题:航运集团围绕“三层面”扎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航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有关防疫工作要求,抓部署、查落实、营氛围,把持续抓紧抓实抓严防疫各项举措,动员全体职工扎牢联防联控防疫网,保持集团上下疫情防控稳定态势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落实落地。

  面对黑龙江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形势,航运集团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传达省委、省国资委防疫工作部署和王智魁书记讲话精神,通过两次党委会议、领导班子会议、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主要领导、防疫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反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总部及权属企业防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

  在思想层面上,引导集团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警醒,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心理准备。总部和权属企业落实省国资委要求,创新宣传形式,根据防疫指南制作喜闻乐见的海报、视频、展板、展架、手册等宣传作品50余条,在办公场所、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员工宿舍、货运码头、航站货场、趸船船舶等位置张贴、悬挂,通过简报、网络、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点击观看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次,营造不松懈、不侥幸、不厌战的防疫氛围。引导员工自觉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两点一线”的复工生活方式,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制度层面上,结合实际、科学防范,针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前期防范措施基础上,制定进一步加强总部疫情防控9条措施,要求各权属企业根据属地政府要求、针对各自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措施并严加落实。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企业运行秩序和可防可控、联防联控长效机制。

  在落实层面上,沉下心来切实抓细抓紧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责任,加强信息报送反馈和工作检查,确保各项防疫要求传达到位、落实落地。特别是对俄口岸企业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把好企业关,看好自己人,守好国家门,服从属地政府各项工作要求。

  4月21日,集团党委主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到集团所属生产一线企业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疫情防控风险,指导企业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集团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平稳,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环境和保障。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