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暖心房》彰显青春力量

来源:掌上佳木斯

2020年04月25日20:07  
 

点击图片查看精彩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系创作的京剧《谆谆教诲暖心房》,表达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蓬勃力量的决心和期待。

朱红赤,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主要作品有:京剧《清明案》、《赵王与无容》、《细腰宫》、《魂断五国城》、《盛世宝鉴》、《靺鞨春秋》、《奇女无容》,京剧现代戏《大爱无疆》、《赵一曼》、《郭永怀》,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影视剧《生死劫杀·1946》、《碧血狂龙》、《喋血黄沙》等。作品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田汉戏剧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

张欢,1999年毕业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京剧表演专业,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国家一级演员,工刀马、花衫,师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邢美珠,关(肃霜)派第三代传人,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京剧专业客座教授。现任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员一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黑龙江省戏曲家协会理事。

曾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银奖、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大赛红梅金奖、全国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优秀表演奖、黑龙江省直机关“五一巾帼奖”,多次荣获省内戏曲大赛一等奖。被授予黑龙江省第十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黑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青年文艺人才,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黑龙江省“文化工匠”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