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举办第十五届“鹤城读书月”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6日11:19  
 

日前,富裕县委宣传部、富裕县图书馆、富裕县新华书店、富裕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富裕县第十五届“鹤城读书月”启动仪式。

此次读书月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阅读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实施重点活动项目为牵动,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培育全县教育系统增强文明礼仪,崇尚阅读的时代风尚,提高机关干部、教师、学生、家长的思想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强化共同价值追求。

本次活动主题是“书香满富裕·文明伴我行”。重点任务是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开展主题阅读活动、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切实保障困难群体阅读。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为农村留守儿童、县城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捐赠书刊260本,以保障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此次活动为富裕县第十五届鹤城读书月拉开了序幕。(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