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今年将创建10个部级示范县

2020年04月27日08: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今年将创建10个部级示范县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获悉,今年我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重点是以全程全面为标准,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示范,将在全省创建10个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引领农业生产组织向绿色、优质、高效转型升级。

今年,我省将适时举办玉米、水稻、大豆、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系列现场推进活动,示范推广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推出一批接地气、可复制的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继续试验示范水稻生产高效机械化技术,验证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机械化生产技术规范,扩大推广应用面积,探索水稻机插秧分层施肥机械化技术。在全省16个试验地块开展水稻钵育有序抛秧机械化技术试验示范。

在大豆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推广方面,今年我省将验证大豆免耕精播高质低损机械化技术,完成示范面积1000亩,验证技术及机具配套模式,组织示范观摩和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形成技术规范。(记者黄春英)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