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审批1.31亿元贷款支持绥化市主城区污水处理项目

2020年04月28日20: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8日电(苏靖刚)近日,农发行绥化市分行重点支持的两个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绥化市北郊污水处理工程和市经开区(国家级)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获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审批,额度1.31亿元。

作为绥化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两个污水处理项目将新建两座日处理量达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在有效解决主城区目前工业污水和居民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问题的同时,也将对绥化市全力推进“都城地”建设,打造产城人融合田园城市,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来,该行积极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在保障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联系,在棚户区改造、农村路网建设等领域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并取得良好实效,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下一步,将持续对接推进省“百大项目”工作,近期拟重点支持项目4个,总融资需求18.95亿元。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