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16家门诊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2020年04月28日0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16家门诊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记者日前从鹤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鹤岗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面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两县、六区和宝泉岭分公司共设置16家核酸检测门诊,用于门诊、住院患者以及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据介绍,鹤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有鹤岗市疾控中心、鹤岗市传染病医院和宝泉岭中心医院。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可以就近选择16家核酸检测门诊中的一家进行检测采样。目前,鹤岗市人民医院和鹤矿医院也正在进行实验室改造、购置检测设备,近期将开展核酸检测。

鹤岗市对近期曾在哈尔滨就诊的鹤岗市患者及其陪护人员,本着“先集中、后居家”的原则,对健康状况符合集中隔离要求的采取“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对健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采取“一人一户”“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对返回鹤岗后在鹤岗市住院的患者采取单人单间隔离救治和查体温、查核酸、查抗体、查血常规、查CT“五查”措施进行管控。对省内重点疫区,包括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返回鹤岗人员,实施“一人一户”“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进行管控;不具备“一人一户”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 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记者王白石 赵宇清)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