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区救助受伤滨鹬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8日12:48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多年不遇的大雪连下2天后,碾子山区积雪严重。位于该区城西的疫情防控卡口突然闯进”不速之客”、一只滨鹬蹒跚地扑进卡口,据观察滨鹬头部有伤、翅不能飞、身体虚弱。卡口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转交到区富强派出所,富强派出所工作人员不敢耽搁,立刻联系碾子山区林草局,派专人于当日将受伤滨鹬移交到区林草局。

区林草局工作人员对受伤滨鹬进行细致检查,责成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受伤滨鹬的养护,及时给予食物与饮水,确保滨鹬身体状况良好。同时,联系市里相关部门,准备为滨鹬进行疗伤。据悉,这是一个月内,该区第二次救助受伤鸟类。

4月24日受伤滨鹬已经转送到齐齐哈尔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并经救助站鉴定为滨鹬。

滨鹬,亦称牛鹬、牛眼鹬或红背鹬,鸻形目鹬科中最常见最喜结群的鹬类。作为黑龙江省生态园林城,碾子山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文明建设阵地,拥有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及省级地质公园等景区,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不少种类的候鸟把碾子山区作为驿站,驻足歇息。(李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