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 捐赠1万只口罩庆祝“开业大吉”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9日15:15  
 

施人玫瑰,手留余香。4月28日,是龙江县祥卉花海鲜花店复工第一天,店主王明杰不搞庆祝、不放鞭炮,而是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新闻工作者、乡村干部捐赠了1万只口罩,用爱心助力龙江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开业大吉”。

当天下午,在王明杰的花店里堆满了口罩,她和店员正忙着把口罩分装打包。王明杰微笑着告诉记者:这是疫情期间允许营业后她开店的第一天,她要用爱心搏个好彩头。随后,她们将一万只口罩装车,分别送到了龙江县环境卫生管理处、防疫卡口、融媒体中心、景星镇、山泉镇等地,亲自送到了一线工作者的手中。

疫情期间,王明杰响应政府的号召暂停营业,自己也加入到龙城学苑疫情防控小分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每天工作四五个小时,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看到小区防疫物资短缺,她多方奔走,筹集到了2000多元的口罩捐给了小区的防疫人员。这次她再次筹集到1万只口罩进行捐赠。王明杰说:“在疫情面前,无论是公安干警、环卫工人、新闻记者,还是各乡镇工作人员,都一直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个体业户,很受感动,今天捐赠1万只口罩,尽我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