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龙江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30日18: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们:

首先,道一声感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是你们以“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勇闯难关,义无反顾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复工复产社会责任,需要什么就造什么,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生动诠释了应急状态下龙江制造的能力、速度和效率,为有序有力有效保障城乡运转、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农牧业生产和经济增长“五个必需”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谨以黑龙江省工业运行专班办公室、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工信厅的名义,向全省企业家朋友致以崇高敬意!

第二,作一点提示。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还比较严峻,请你们慎终如始再辛苦一点坚持一下,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作为一种理念铭刻在心,把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作为一道必备工序常态化执行,融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成为企业优秀文化和职工良好习惯,守住企业门、管好自己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构筑起严防聚集性风险的坚固防线。

第三,发一个倡议。防是基础和前提,稳是信心和定力,保是底线和大局,干是责任和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政府和企业共同的责任。期待与你们共担责任、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抱团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确保大型龙头骨干企业挺得住、中小微企业活下来。期待你们弘扬家国情怀,扛起社会责任,稳就业稳岗位稳薪资稳队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扬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如果你们在复工复产达产中还有自身解决不了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请随时向省市县各级工业运行专班反映,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

企业家朋友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挥调度,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大战大考中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30日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