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产业园区及重点企业云聘会将于5月8日启动

2020年04月30日19: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袁成亮)黑龙江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的“产业园区及重点企业云聘会”将于5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将为黑龙江省内各类产业园区企业和以2020届高校毕业生为主的求职者搭建云端求职招聘平台,提供持续一个月的专场服务。

黑龙江省商务厅按照省政府稳就业专班工作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省内各类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和“百大项目”企业发展,组织各开发区深入挖掘用工岗位,积极梳理提报用工需求,全力服务黑龙江省稳就业工作。截至4月30日,黑龙江省级以上经开区、高新区及哈尔滨新区等产业园区250多家企业共上线高质量就业岗位7400多个,需求岗位涵盖了从高级管理人员到中层班组负责人、高级技术工人和普通工人各个层面。5月8日,黑龙江省商务厅领导将通过现场直播,介绍该省开发区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和创新创业前景。

据悉,本次专场云聘会,着力扩大园区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提供院校高素质就业人才,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努力提高活动覆盖面。活动期间,5月15日将开展哈大齐工业走廊产业园区线上云聘会,5月20日黑龙江省其他市(县、区)也将同步推出特色产业园区招聘活动,促进求职者就近实现稳定就业。

下一步,黑龙江省商务厅将以此次“云招聘”活动为契机,持续调度推进开发区复工复产,加大落户开发区的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推进建设力度,以全面复工复产和大项目建设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同时,省商务厅将持续梳理和掌握开发区用工需求,整合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组织更多招聘活动和供需对接活动,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稳就业促发展的支撑作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