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戴口罩不聚集 太阳岛景美人更美

2020年05月03日09:2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戴口罩不聚集,太阳岛景美人更美

  游客有序进入太阳岛风景区。

  5月2日上午,太阳岛风景区风和日丽、碧空如洗。记者对景区首次实施“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的疫情防控规定情况进行探访,发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管理下,景区外车辆按预约时间有序排队驶入,景区大门处所有人员按要求测温进入,景区内游人按规定戴口罩、不聚集,祥和有序的游园景象与美丽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5个测温扫码卡点忙而不乱

  2日10时许,记者步入通往景区的太阳大道后发现,这里入园车辆排成一列,按路边工作人员引导缓慢行进,路口处有指示宣传板,上面标示着手机预约流程。在进入景区的弯道处有工作人员开始检查实名分时预约码,凡没有预约或不按预约时间到达的游客均被劝返。

  在景区入门处,记者看到,为避免聚集,这里同时开设了5个卡点,在每个卡点入口处,均设置醒目的通道标志、二维码、文明提示标语,游客佩戴口罩并按地面标志间隔距离排队进入,工作人员在各自点位分别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检查预约短信、验证扫码,游客均有序间隔通过。

  每天9000人分3个时段预约游园

  “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每天设置3个游园预约时段,每个时段控制在3000人以内。”太阳岛风景区工作人员蒋菲告诉记者,为做好“五一”限量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太阳岛风景区在全省景区中率先开通“趣龙江”分时预约管理系统,将每天开园时间提前至7点。为避免游客在入口聚集,他们把检查卡点前置,在松北大道、太阳大道设置分流通道,通过明显标志引导车辆分流。在中区前置卡点,对游客进行前导分流,分散各入口压力,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公园还在每个卡点和出入口设置了隔离车,对持红码和检测有发热症状人员,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及时隔离处置。

  防控管理到位 游览秩序井然

  记者看到,景区室内游乐场馆、观光车以及动物观赏区域均已停止开放,只有部分售卖饮用水和袋装食品的点位营业。每个经营点位前,都有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提醒游客在购物时排队并保持间隔。与此同时,园内公厕作为疫情防控关键点位,也有专人负责维持秩序,提醒游客保持间距,在公厕外排队。

  蒋菲说,为加强假期景区服务力量,太阳岛资产经营公司全员上岗,太阳岛集团和冰雪大世界公司派出50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景区维护秩序;市、区文旅、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卫健、消防等部门纷纷派出力量支援,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维护游览秩序,保障每名游客的安全。(尹玉堂 记者 梁可心 王冠)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