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黑龙江省铁路集团的青年担当

2020年05月04日13: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4日电(杨雪楠)时光变换了青年人的面孔,但不变的是青年们对国家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疫情面前,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广大团员青年们奋战在战“疫”及运输生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铁路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宝清公司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以青年干部职工为主力军,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全力保障了地方运输安全畅通。桦南公司和嫩铁物业青年员工们用敬业、负责、热心的态度和行动,保障了12个小区3000多户居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总部机关青年们通过下沉社区、参与义务献血等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龙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在生产运输战线上,团员青年的身影无处不在。宝清公司客运班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地做好旅客体温筛查以及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嫩江公司在调车作业时,团员青年不分昼夜进行车辆编组,减少调车时间。在嫩黑线突降暴雪时,团员青年徒步清雪10余公里,保障线路安全畅通;在通信发生故障时,团员青年爬到四五米高的线路上来回穿行,及时排除故障;在机车故障时,团员青年24小时随叫随到及时抢修机车,及时保证动力供应。

在防疫宣传上,嫩江公司、桦南公司、宝清公司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起防疫知识宣传员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龙铁青年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倡导“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努力书写着龙铁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由黑龙江省铁路集团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