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严守城门社区门开展大排查

2020年05月05日0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牡丹江严守城门社区门开展大排查

连日来,牡丹江市开展了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围绕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防控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牡丹江严守城门和社区门,“两站一场”及交通卡口严格执行“扫码+查验+测温”程序,发现持“市内码”人员立即劝返,严防疫情向外输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的居民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其他小区按流动式“加强版”管理,进入小区严格执行“三宝+N”措施,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对开放式小区进行物理隔离,由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轮流值岗;对封闭式小区落实包保责任,只保留进出口,每个卡口至少2人,实行24小时值守。

与此同时,牡丹江规范居民“三聚”行为,全力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禁止亲朋之间家庭性聚餐聚会,禁止组织广场舞等聚众活动,禁止公园内聚集打牌等扎堆行为,“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对湖北等重点地区返牡入牡人员、所有入境人员、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精准管控,加强发热、咳嗽人员社区管理和引导就医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外,牡丹江还对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和南山医院进行了督导排查,对城区72家民办养老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德健宇 记者 孙昊)

(责编:王艳、李忠双)